什麼樣的長舌老婆男人最怕?他的太太其實是個賢妻。讓他受不了的,其實是小小事:最近他老婆每天早上,都要打果汁給他吃。他不喜歡牛奶,但老婆卻非常愛用牛奶打果汁。他每次跟老婆說:不要牛奶當鋪。老婆都要堅持:「牛奶增加鈣質,有益健康。」「加牛奶比較香濃,不加不好喝。」 同一句話要用不同的句法說三次以上,而且叨叨說明今天的果汁成分。甚至還會說到蘋果或奇異果的購買過程與健康常買屋識。他根本不感興趣,只想好好看完早報,卻飽受干擾。 「女人怎麼會年紀越大越長舌呢?回想一下,以前娶她的時候,我說什麼,她都只會低頭說:隨便而已。如今判若兩人。」他說。 「我發現她什麼融資話都要在最快的時間內說三次以上;比如我問她:妳看到我的電話了嗎?她會馬上接:『沒看到、我沒注意、你放在哪裡我不知道、你每次都亂丟我怎麼知道……』我實在怕跟她講話!」 男人常嫌女人長舌房屋貸款,不過,最近有個美國心理學教授以四百個大學男女生做實驗,發現女學生平均每天說16200多個字,男學生平均說15600多個字,相差不多。只是話題有別,女人的談話主題偏向人,男人比較常談論實用工酒店打工具(包括電腦)和汽車。主持實驗的教授表示,女人並沒有比男人長舌。 我想,如果他們找的是四百個已婚的男人和女人,結果可能會差很多。 已婚男子多半變得越來越沉默─不想發表私人意見以免得麻室內裝潢煩。講話速度也越來越慢─熟男講話過快常被視為毛躁與不穩重。 已婚女人,長舌的話題常限定在親人之間的關係(夫妻、公婆、子女、同事、鄰居)和生活瑣事(購物、減肥、食物)。她們的聊天主題常買屋常跳來跳去。 年紀越來越大的男人,如果還愛講話的話,說話的話題常限定在「當年勇」和政治話題。女人的話常常重覆,所以被男人認定為「囉唆」。由於關注的話題大不相同,兩性之間常會因話不投機保濕面膜,越來越遠。 男人最怕的長舌女是:一,重複同一句話或同一件事;二,瑣事和過程報告太多;三,談論他根本不熟或不想談論的人或事;四,沒重點;五,看電視時她常常插話…… 要已婚女人戒除這些酒店經紀,需要強大的自覺與自制力;而男人越裝沒聽見,她越有必要重複講一次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打工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b70sbiz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