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■褐藻醣膠功效 奇愛博士(9)
  我在晨光里與小辛一同坐在地墊上玩耍,這時門鈴響了,阿姨開門,是抄水錶的大哥,我慶幸自己此時並非蓬頭垢面,於是抱著小辛,溫暖自信地轉身對他微笑融資,就在我和水錶大哥目光相接的那一刻,小辛的手一下子把我的背心從領口拉到肚皮,大哥和我的笑容頓時就僵住了,然後我轉過頭來看,自己的內衣全露出來了,小辛平靜地看著我,2秒鐘後水錶哥飛一般關上門逃走,而我的腦子裡只有一個終極問題:活不下去了。
  類似的事情還有,前一天睡太晚沒洗頭,早晨又懶得褐藻醣膠梳頭,出門戴著帽子覺得可得意可安全了,這時遇到許久不見的男同事,他盛贊說哎呀當了媽媽還是那麼美,我得意地呵呵呵呵哪有啦……就在這時小辛猛地一下把我帽子拽了下來,一頭臭烘烘的油頭髮就像電影版三毛流浪記一樣,配合著一些冬天里靜電翻飛的髮絲在空中懸浮,頓時我和男同事都定格在那,三秒鐘之後“我先走了啊!”他趕緊搖搖手轉身離開,小辛仍是平靜地看著我。上輩子我肯定對你做了很多令人髮指的壞事吧?
  類似的場景還有很多,例如我一直是很支持母乳喂養的,天天和一幫新媽媽聊得熱火朝天彼此鼓勵互相尋求心理慰藉,有一天我說,我們要以行動聲援母乳媽媽,大家有什麼活動儘管拉上我,我一定參加!我想肯定就是捐錢捐物嘛,印刷一些宣傳手冊啊轉發微博之類,結果第二天QQ群力彈出一個對話框說:我們決定在南鑼鼓巷舉行一次母乳快閃活動,就地喂奶十分鐘。這也太超限了吧?當時我就石化——但是雄壯的誓言已經說出口,現在真是騎中谷餐飲設備虎難下,無奈只好弱弱地說:當天我要帶小辛去打預防針。
  而日常生活中也常有這樣的場景:我在打電話很認真地跟學生解釋拉康“關於滑動的能指的論述”與“無心理、周圍心理這種構詞法”的時候很可能正在發生以下事情1.小辛坐在我腿上尿尿了而我只能無奈地等著他尿完;2.我舉著搖鈴努力把扁著嘴的小辛從哭泣邊緣拉回來,這是做的第三次努力但希望渺茫;總之,這種臺詞和行動完全不匹配的支票貼現一幕幕每天在上演。
  要麼就是抱著他跟兩個男生吃飯,小辛很不戀乳的,這使得很多媽媽在公共場合遭遇的尷尬對我而言並不是負擔,但不知為何那天就一直摸我的胸,一直摸一直摸,還時不時湊近親一親啃一啃,簡直是太尷尬了,推開之後沒多久又繼續摸,還一邊看著對面的叔叔笑,於是場景就尷尬得結冰了,我內心簡直想三百次地捅死自己。
  當你有了一個嬰兒,無論你多麼儘力地保持得體、優雅和高知,這些努力都隨時有可能化為烏有,孩子把你華麗的畫皮一把撕下,讓你從天空摔倒田裡沾一屁股泥,我內心自己就是從阿倫特變成了海清。
  從此,聲色犬馬、百家爭鳴的江湖上不再有我的姓名。
  □尹珊珊(大學教師)  (原標題:論嬰兒如何撕掉媽媽的畫皮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b70sbiz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